中文学分班及AP中文班简介|Accredited Class

中文学分班课程(Accredited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Program) 自2014年开课以来,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关注。

中文学分班共分五级: Chinese I, Chinese II, Chinese III, Chinese IV 和AP Chinese, 适合高中学生和初中七、八年级学生。Chinese I 不需任何中文基础,可以直接报名。Chinese II 或以上需要通过我校的中文程度测试。

学分班Chinese I – IV采用《中文听说读写》(Integrated Chinese) 教材, AP Chinese 采用《收获》 (Harvest Intermediate Chinese) 教材。各级学分班都配有大量的补充材料,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强化学生的中文语言能力和中国文化知识,为学生参加College Board 的SAT中文 考试和AP 中文考试打下牢固的基础。

目前学分班Chinese I – IV已通过Fremont, Milpitas, Castro Valley, San Leandro, San Lorenzo和 Alameda多个学区的审批。AP Chinese已通过Fremont, Alameda和Castro Valley 学区的审批。学生完成学分班课程的学习后,可以将学分转到学生所在高中或学区。海澳的中文学分完全符合加州高中毕业的外语要求,换言之,学生在我校上了中文学分班,可以不必再在自己的高中上其他的外语课 (如西班牙语,法语等)。

学分班上课时间为每学年32周,每周4课时。上课地点可选择两家分校中的任何一家。

中文学分班一年(两个学期)10 学分, 每学期 5 学分。学生成绩采用A, B, C, D, F制。成绩和学分会分两次(一月和六月)转到学生所在的学校或学区。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欢迎向学校办公室和各分校主管咨询,或发电子邮件到teaching@haiao.org.